出版歷程

2003 ~ 2008 展覽專集

懷德居自 2003 年起,直接或間接受命參與台北世貿國際家具展主題館的策展工作,每次展覽都留下寶貴圖文專集,這些都可能為產業發展的歷史記錄。有了與外界合作的出版經驗後,2008 年,我們更將四年來與台大實驗林管處合作計畫的成果,編纂出版,題名:台灣材木家具嘗試集。

2009 ~ 2015 懷德居年鑑

2009 年,我們發行木工年鑑﹝year book﹞創刊號,將木工私塾每年兩次成果展加以記錄,也為懷德居努力改寫台灣木工教育史留下見證。直到 2016 年,年鑑才轉型為《木活》雜誌。

2014 夢的種子 蔚然成林——懷德居十年記

一間木工學校為什麼要出書?因為我們想把對木作的熱情與夢想分享給更多人。期許藉由分享懷德居的故事,讀者都能被喚起雙手的記憶,開啟一場手作之旅。歷時八個多月才出版,這本書絕對夠得上成為台灣木工社會﹝Woodworkers’ Community﹞的歷史文獻﹝document﹞,或歷史檔案﹝archives﹞,是值得木工愛好者收藏的一本好書,內容包括 4 篇前文、4 篇木作心得,以及主要圖錄部分 10 單元,合計 192 頁。《夢的種子 蔚然成林 懷德居十年記》,販售所得皆投入贊助「懷德居基金會」與「國立台北大學」合作興建木藝教室計畫。

試閱連結:https://issuu.com/hdgnews

2019 木師將作湠枝葉——懷德居木師基地專集

懷德居團隊撰寫、編輯共 317 頁的文字與攝影,完整記錄木師基地的誕生、木民的學習故事及對台灣木藝教育的觀察。我們希望除了持續推動木工教學,也能透過出版為台灣木藝教育發展寫下歷史。

木師將作湠枝葉,意即:「木工老師帶領著學員做木工,培養出的木民有如樹上的枝葉,充滿生命力,蔓延開來。」內容收錄:木師基地建築師林嘉慧設計理念,懷德居創辦人林東陽專訪,3 篇木藝教育觀察論述、3 篇學員記事,24 間木作空間介紹,12 則木師基地捐款心聲,建造工程攝影紀實、丹麥工匠 Niels Roth 來訪側記等精彩內容。

試閱連結:https://issuu.com/hdgnews

名椅好坐一輩子:看懂北歐大師經典設計 林東陽/著

名椅好坐將絕版 歡迎逕洽懷德居

年初接獲 三采文化 通知《 名椅好坐一輩子:看懂北歐大師經典設計 》一書,合約期滿將作終止處理。回溯 2011/9/28 初版發行至 2019/8/30 七刷印行,總計銷售 8,456 本。庫存餘書不多,現在懷德居決定全數承接,簽名銷售,為椅書出版劃下句點,謹此周知。

喜愛丹麥家具設計的朋友,如果你不在 8,456 行列內,還請把握最後機會逕洽作者,本人樂意為這些即將絕版椅書奉上簽名,以為紀念,書款收入全部捐給懷德居基金會。

作者坐名椅讀椅書

師說:「名椅好坐一輩子 好書可讀一輩子 作者感謝一輩子」生曰:良師的教導受用一輩子〔李曉文〕

         小型簽書會                 學員排隊等簽書 @2011.10.1

 

 

 

 

 

 

 

2011.09.30 首發版

2011.10.20 二刷版

2013.04.10 第三刷

2014.08.05 四刷印行

2015.05.25 五刷印行

2017.03.30 六刷印行

2019.08.30 七刷印行

名椅好坐一輩子 購書資訊

單本定價 NT$ 360(含郵資)

  1. 匯款至下方銀行帳號

    戶名:財團法人懷德居文化基金會
    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代碼050〕
       林口分行〔代碼1312〕
    帳號:131-12-16408-6

  2. 匯款後,請詳填購書資訊並送出。
最新文章

Vol. 6《送蜂家到雪見》

編輯的話 《木活》,木作活兒之意,是一本連結「森林、木工與生活軸線」的雜誌。讀者會驚訝發現,原來生活中的木作這麼豐富具有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