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2|「木之心」繪本首度幕後直擊~新書預告分享會|吳在媖、Cinyee Chiu

文字藝術與圖像藝術的高度結合,成就一本木作的結晶繪本,展現台灣人對生態與木作品的溫暖與用心。

從一個小男孩與大樹互動的故事開始說起,經過木作的過程,最後回到人類與森林靈魂的關係。

一本繪本,喚醒沉睡在森林裡的,大自然的聲音。
一本繪本,喚醒沉睡在木製品中的,珍愛的心情。
一本值得珍藏的好繪本,一份值得家傳的好心情。

本次講座由作家吳在媖及插畫家 Cinyee Chiu 共同主講,透過對談,帶您一起了解製作繪本的幕後過程。

講者介紹

吳在媖

兒童文學作家

師大附中文學奬出身,輔仁大學中文、英文雙學士,中正大學電訊傳播研究所碩士。曾獲懷恩文學奬、入選信誼幼兒文學獎。

文章散見於聯合報、自由時報、國語日報等,數度選入講義雜誌與讀者文摘。出版作品有兒童小說《奇幻森林的娘娘腔事件》及繪本《阿嬤的碗公》《小種子》,譯作《香甜小雀斑》。

現為兒童文學作家、繪本講師、99 少年讀書會發起人、繪本人生微寫作課程講師、親職閱讀講座演講人、家長讀書會帶領人、兒童情緒與繪本主講人。

帶領 99 少年小說讀書會(中英文)、紅樓夢讀書會、99 奇幻小說線上讀書會、「如何愛孩子」家長線上讀書會、樂齡繪本。並成立「小不嚨咚親子繪本」「少年小說的下課時間」及「閱讀種籽學苑」等臉書社團,帶動閱讀風氣。

在教育廣播電台《時光下午茶》節目中擔任每週四《繪本與新詩的撞擊》固定與談來賓,在臉書分享爆炸很辣的少年小說,在聲優 App 錄製「在媖繪本小說秘笈」。

很喜歡孩子跟老人家,作品長期關懷兒童與社會,未來想一直為成人與孩子寫繪本及少年小說。

Cinyee Chiu

插畫家

秉持永續生活態度的台灣插畫家。

念了經濟系卻決定轉道插畫,留學於美國馬里蘭藝術學院應用插畫研究所,畢業後跟先生花了一年半遊牧世界,現輪流居住於台灣與先生的國家哥倫比亞兩地。

Cinyee 將放飛自我的心路歷程寫成書《人生就求一次如魚得水》,另著有繪本《青春之石》,合作繪本《Winter Sleep》。其風格結合了手繪與電繪的特色,曾用於動畫、繪本、刊物、書籍、桌遊、商品包裝等,但現在更喜歡繪本。夢想的生活是在山青水秀的地方有個家、一塊小菜圃、一個大空間的創作工作室,與先生一起慢慢創作到老。

最新文章

Vol. 6《送蜂家到雪見》

編輯的話 《木活》,木作活兒之意,是一本連結「森林、木工與生活軸線」的雜誌。讀者會驚訝發現,原來生活中的木作這麼豐富具有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