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6|木構現在式|徐宇亮

隨著國際間對於巴黎協定以及各國間宣示於 2050 年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淨零碳排已成為全球最關注的重要行動。作為主要碳排來源的營建產業,所面臨到的衝擊及壓力將首當其衝。

近年來國際間對於工程木構的技術研究有了突破性的進步,加上各國對於環保及永續意識的抬頭,木構造相較於混凝土及鋼構建築的碳儲改念被廣泛接受,加上永續林業觀念的宣導以及傳統木製產業的轉型,木構造建築無疑已成為國際間面對未來以及淨零碳排的重要策略。

本講座將針對國際上對於木構產業的新觀念,以及新型木構建築在應用發展的案例,與大家分享。

◎本講座採報名制,未報名者無法入場,請透過填寫 Google 表單進行報名。

◎考量疫情因素及場地大小,本講座參與名額限額 20 位,如 Google 報名表單關閉則表示已額滿。

講者介紹

徐宇亮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專任助理教授

徐宇亮老師,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建築研究所,徐老師的專⻑為永續建築與跨領域整合,對於都市研究以及建築科技整合有完整實務經驗。

於美求學期間參與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 Thom Mayne 在海地進行的城市研究計畫,畢業後加入波士頓的 Leers Weinzapfel Associates 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專⻑為校園公共建築、基礎設施、永續工法以及新型木構,並參與完成全美規模最大的校園新型木構建築——阿肯色大學的 Adohi Hall,奪得 2021 年美國建築師學會 AIA 公共住宅大獎,對於美國的建築產業脈動有完整的經驗。

返台後徐老師任教於陽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帶領學生投入對國內外木業製成以及加工產業的研究,持續探索永續工法的可能性。

最新文章

Vol. 6《送蜂家到雪見》

編輯的話 《木活》,木作活兒之意,是一本連結「森林、木工與生活軸線」的雜誌。讀者會驚訝發現,原來生活中的木作這麼豐富具有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