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8|異曲同工-提琴製作分享|蔡明晏

2019 年,懷德居與台北大學合作,於三峽校區興建懷德居木師基地,並開設許多主題課程。

每週二、週日則邀請到懷德居資深學員,同時也有十年以上製琴經驗的蔡明晏老師來到木師基地開設小提琴製作班。開班至今已協助四名學員完成提琴製作,目前也陸續指導六位學員製作中。

於是在家具知識館 2.0 改造完畢後,懷德居便一直策劃著這場「成果展」,同時也想藉由這個機會與各位分享每一把聲音美妙的小提琴背後製作過程與原理。

◎本講座採報名制,未報名者無法入場,請透過填寫 Google 表單進行報名。

◎考量疫情因素及場地大小,本講座參與名額限額 20 位,如 Google 報名表單關閉則表示已額滿。

講者介紹

蔡明晏

小提琴班授課教師

具有理工專業背景,2010 開始學習製琴,先後在兩位製琴師指導下完成兩把小提琴並參考國內外製琴專書與網路資訊完成七把小提琴製作。

作品參展

  • 2014 / 12 / 06 ~ 2015 / 01 / 04
    木師之夢-懷德居十年展
    (學學文創)
  • 2016 / 04 / 18 ~ 07 / 02
    心手合一夢工場-懷德居木民創作邀請展
    (中原大學藝術中心)
  • 2019 / 05 / 21 ~ 06 / 15
    回望志學-懷德居木民創作展
    (中央大學藝文中心)
  • 2019 / 09 / 19 ~ 10 / 17
    木師週記(台北大學)

2019 至今,在北大校區小提琴班開班後已協助 4 名學員完成提琴製作,並指導 6 位學員製作中。

快藝愛樂

快藝愛樂是由一群愛好音樂的家庭所組成,成立於 105 年 8 月。在學習音樂的過程,充滿快樂、藝術人文與愛。因此取名為~快藝愛樂。成員從 5-6 歲至 70 歲不分年齡,大家一起快樂的享受音樂。

最新文章

Vol. 6《送蜂家到雪見》

編輯的話 《木活》,木作活兒之意,是一本連結「森林、木工與生活軸線」的雜誌。讀者會驚訝發現,原來生活中的木作這麼豐富具有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