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印象|德・哈德蕾

自然的多樣性和力量是如此鼓舞人心和崇高,自古至今不斷考驗著我們找尋出適切的方式來表達它。許多藝術家謙卑地承認,自然永遠是那位真正的藝術家。

有些生物令人讚嘆的地方顯露在微小的細節之中。當我在花園裡採集構樹的樹皮準備製作成紙張的時候,我就能深刻的感覺到。單單處理這未經雕琢的材料就能感受出它的美麗、脆弱、韌性,以及它是如何同時體現了生長和腐朽。

身為人類,我們把從自然中經歷到的印象大量投射、儲存,或許安放在腦海中,或是更符合當代做法的——轉存於電腦裡成為檔案。我也一樣,享受拍照、捕捉那些對我有獨特意義的影像。這系列作品中所使用到的攝影、影像殘片都是我與所到過的森林之間的深深連結,同時也代表著森林與人類文明歷史之間,那種既親近又神祕的一絲牽連。

我的作品試圖讓影像及從自然中萃取出的材料,這兩種不同的語言產生對話、激盪。我住的地方離森林非常的近,但作品不見得從身邊而來,有時也從旅行中蒐集,比如「晨間的霧」描述我在韓國一間寺廟休息一夜後,隔天清晨散步的景象,「在林中」的靈感則來自在家附近的林間散步。

Forest Impression by Gundel Hädeler

The diversity and power of nature is so inspiring and so sublime that it has always challenged people, at all times, and still does today, to find an appropriate way to express this. Many artists have humbly accepted that nature invariably is the true artist.

《森林印象》

2017 / 10 / 06 至 2018 / 03 / 09 展出於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壯美的自然——2017 / 18 國際紙纖維藝術雙年展」

Media: papermulberrytree, photography

Forest Impression is exhibited between 6th, Oct, 2017 to 9th, Mar, 2018, at The International Biennial – Paper – Fibre – Art, National Taiwan Craf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nstitute

Photo Credit: Gundel Hädeler

最新文章

Vol. 6《送蜂家到雪見》

編輯的話 《木活》,木作活兒之意,是一本連結「森林、木工與生活軸線」的雜誌。讀者會驚訝發現,原來生活中的木作這麼豐富具有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