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5|木、竹材料在樂器上的應用與呈現|吳四印、聚樂坊竹樂團

由宜蘭大學吳四印教授演講說明木、竹材料的發聲原理與其在樂器製作上的應用,並配合《聚樂坊竹樂團》演示,以呈現木、竹樂器於舞台演出的效果。

《聚樂坊竹樂團》成立於 2020 年暑假,主要成員皆為宜蘭在地傑出團隊《聚樂坊》的青少年團員,目前共有八名團員,由分別來自復興國中、宜蘭高中、蘭陽女中、文化大學與臺灣藝術大學的蘭陽青年子弟所組成。

講者介紹

吳四印

宜蘭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
副教授

聚樂坊竹樂團

聚以作樂、因樂而樂。

「聚樂坊」由蘭陽土地上一群具專業背景的熱血青年國樂老師所創立,團長為林秉曄。旨在凝「聚」優秀國樂學子以宣揚宜蘭人文藝術成果,並於 2013 年創立「聚樂坊青少年團」,將優質國樂之經驗普及化、基層化,為宜蘭國樂的薪傳盡一份心力。

2011 年「創團音樂會」、2012 年「獨樂樂不如聚樂樂」、2013 年「歌舞聚」以及 2014 年的「超級聚星」皆邀請知名音樂家劉江濱老師擔任客座指揮,場場賣座叫好,為宜蘭音樂環境注入前所未有的豐沛能量。

「聚樂坊」堅持音樂傳統價值,探究音樂美學深度,各界的好評將促使「聚樂坊」不斷創立藝術指標,聚以作樂,因樂而樂。

最新文章

Vol. 6《送蜂家到雪見》

編輯的話 《木活》,木作活兒之意,是一本連結「森林、木工與生活軸線」的雜誌。讀者會驚訝發現,原來生活中的木作這麼豐富具有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