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木活

一本連結「森林、木工與生活軸線」的雜誌

每個人心中都有座山,有片森林,嚮往一個理想的地方,對生活也永遠有說不完的期待。《木活》:木作活兒之意,也意味著透過木工實踐對生活的想法。透過文字與影像的記錄,這本刊物將形塑出木工人的生活記事,也盼喜愛木頭的人活得更精彩。

懷德居木工實驗學校於 2006 年成立於林口嘉寶,成立十多年來帶動許多人學木工、認識工藝與設計,2009 年更將觸角延伸至大學校園,於三峽臺北大學成立木師基地,提供更多樣的課程。為了連結更多喜歡木頭、喜歡設計的朋友,懷德居決定走向人群,成為移動的觀察者、探尋者。期許自己是一個平台,以一個教育機構的眼光回望台灣的現況,以及木作工作者在各個領域的發展。

歷經廿個月蘊釀,我們將已發行七年(2009 ~ 2015)的《木工年鑑》轉型成精緻小巧,閱讀性高的《木活》雜誌,前者內容以記錄作品為主,後者則著眼在木民的生活面。

一本連結「森林、木工與生活軸線」的雜誌就此誕生,在這個紙本刊物越來越小眾化的時候,希望《木活》還能發揮一點點力量關注過於快速的物質社會所忽略的精神生活。

支持懷德居 雜誌認購方式

單本定價 NT$ 300,兩本 NT$ 500

一本運費 NT$ 70,認購兩本(含)以上免運費。

  1. 匯款至下方銀行帳號

    戶名:財團法人懷德居文化基金會
    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代碼050〕
       林口分行〔代碼1312〕
    帳號:131-12-16408-6

  2. 匯款後,請詳填認購資訊並送出。

※若有任何合作邀請、廣告刊登、讀者迴響或其他問題,歡迎隨時透過 e-mail 或電話與我們聯繫。

最新文章

Vol. 6《送蜂家到雪見》

編輯的話 《木活》,木作活兒之意,是一本連結「森林、木工與生活軸線」的雜誌。讀者會驚訝發現,原來生活中的木作這麼豐富具有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