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0|東方美學,心的世界|靜簏苑許志強

一切美皆從內心的明白,將心的體悟歷鍊轉化,創造成為作品。
如同樹木的種子入地含藏,境緣成熟從地底湧出,發出新芽漸漸成長,長成大樹。

靜簏苑,一所位於鹿港,結合佛法、木工、創作的叢林藝術學苑。

懷德居創辦人林東陽教授與鹿港靜簏苑主人相識將近廿年了,其間互動雖不甚頻繁,但「無量志強」一直是懷德居學習景仰的對象。

過去幾度嘗試邀請他接受採訪報導,但都以時候未到而予婉謝。這回又事過七年,再次前往請益,親邀阿強主人蒞臨懷德居演講,分享木工創作心得。

講者介紹

許志強

靜簏苑主人

「台灣需要一所如同包浩斯藝術學院般的學校,學校不是很大,但特別注重實質工作的體證。」

受大三美學課課堂上蔣勳老師啟發,當下這句話很直接映入他的心中,興起了想建立一所學校的念頭;心中沒有畏懼,好像是自己本來願望般清清朗朗,這是建造靜簏苑的初心源頭。

1993 年於東海大學美術系畢業,後回鹿港老家一步步打造,歷經二十九個年頭,才有了如今的靜簏苑。

最新文章

Vol. 6《送蜂家到雪見》

編輯的話 《木活》,木作活兒之意,是一本連結「森林、木工與生活軸線」的雜誌。讀者會驚訝發現,原來生活中的木作這麼豐富具有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