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青青土氣 工藝空間經營借鏡

CHIN CHIN POTTERY

撰文:HDG
攝影:郭家宏
商品照片提供:青青土氣、沼澤

這次來台南不是為了採訪木工,而是拜訪一個以陶藝為主題的空間「青青土氣」,實際認識朋友口中這個神奇的地方。

青青土氣(以下簡稱青青)位在西寧街的一棟老房子裡,三面都向著街,充足的陽光照在橘、白相間的外牆磁磚上,盛夏裡精神奕奕。共享同一個空間的還有甜點店「沼澤」和食物造型 / 攝影工作室「Somefood & Something Else」,雖然各有專業,但彼此的興趣互通,都喜歡陶,他們形容自己如同三個自轉的圓,在這大房子裡相碰成一方土,這間房子因此稱叫「土樓」。

「來這裡的學員各式各樣,有年輕上班族、有阿姨、媽媽,但通常是『社會邊緣人』,來這裡找到一段喘息的時間。」青青店長欣宜半開玩笑地說。

青青位在土樓一樓,店名與「輕輕吐氣」同音,而土就是這充滿孔隙、會呼吸的媒介,串連著來到這裡的人。回想青青的起點,起先是因陶藝家利庭芳老師在南部各大院校教授陶瓷創作,學生越來越多,畢業後也都渴望能有空間持續創作,利老師便找欣宜一起嘗試經營空間。欣宜也曾是利老師的學生,學陶出身的她完全沒有經營經驗,一開始想著:「應該經營一年就差不多了吧!」想不到從第一個空間到現在的土樓也四年了,成果大家有目共睹,空間結構清晰明確,由展售、藝廊、教室,三個部分組成。

青青土氣

台南市中西區西寧街28號

Tel:06-221-6739

最新文章

Vol. 6《送蜂家到雪見》

編輯的話 《木活》,木作活兒之意,是一本連結「森林、木工與生活軸線」的雜誌。讀者會驚訝發現,原來生活中的木作這麼豐富具有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