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德居|學員作品精選

HDG Selection

撰文:各創作學員
攝影:張志清

我們從 2020、2021 兩年的課堂成果之中,精選出 67 件學員作品。即便這兩年大家的生活受了疫情影響,懷德居也停課將近四個月的時間,可以做木工的時間變得格外珍貴,被疫情打亂步調後回歸的學員們,從他們的作品中依然能感受到生命的美好,以及大家對生活的動力及期待。

希望能與另一半坐在長凳上,共享黃昏、咖啡、紅酒的愜意時光,而先有了作品的想像。沒有太多繁雜的手工,更希望保留樟木椅座天然的形狀,也因面積較大,打磨費力,雖不斷地追求細緻度能接近心中理想,但總還有一段差距。椅背六支胡桃木的車工最令我苦惱,做到後面已經不奢望它們如我原先設定粗細一致,而是各自有了不同的樣子,或許是這作品最艱難卻也最有趣的地方吧!當時剛邁入木工課第二期,能有這個作品,多半要感謝森老師給予方向和耐心傾聽作品的初衷,謝謝森老師。

→ 夕繫.平彥寧/樟木、胡桃木、櫻桃木/ W160 x D60 x H40 cm

Previous
Next
最新文章

Vol. 6《送蜂家到雪見》

編輯的話 《木活》,木作活兒之意,是一本連結「森林、木工與生活軸線」的雜誌。讀者會驚訝發現,原來生活中的木作這麼豐富具有

Read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