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4|木材與木工-由實務回溯學理|林法勤

懷德居自 2006 年成立木工實驗學校以來,一直致力於推廣木工教育,除教授技藝外,學員最常詢問、也需要了解的就是「木材」。

建築大師萊特(Frank Lloyd Wright)曾說:「We may use wood with intelligence only if we understand wood.(只有了解木材,我們才能聰明的使用木頭)」,懷德居藉此機會,邀請國立臺灣大學森林學系副教授林法勤,從實務回溯到學理,以學術視角分享木材與木工的關係與應用。

◎本講座採報名制,未報名者無法入場,請透過填寫 Google 表單進行報名。

◎考量疫情因素及場地大小,本講座參與名額限額 20 位,如 Google 報名表單關閉則表示已額滿。

講者介紹

林法勤

國立臺灣大學森林暨環境資源學系副教授

美國印第安那州普度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 家具工程博士

前國立臺灣大學實驗林助理研究員

臺灣木結構工程協會理事長

最新文章

Vol. 6《送蜂家到雪見》

編輯的話 《木活》,木作活兒之意,是一本連結「森林、木工與生活軸線」的雜誌。讀者會驚訝發現,原來生活中的木作這麼豐富具有

Read More »